驻楚部分全国、省、州人大代表专题视察楚雄州职业教育发展情况

作者:文:王祺丹 图:阮日权 张旺昌 日期:2022/3/24 9:06:00 来源:州人大社会建设和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 点击:21699 

根据《楚雄彝族自治州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视察办法》和州人大常委会2022年度监督工作计划,3月22日至23日,州人大常委会组织驻楚部分全国、省、州人大代表对楚雄州职业教育发展情况开展专题视察。省、州人大代表,州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兴国参加视察。

期间,代表们分为2个组,实地视察了楚雄市职业高级中学、牟定县职业高级中学、大姚县职教中心、云南现代职业技术学院及部分校企合作的实训基地,并与视察的县市及学校召开座谈会,听取有关方面意见建议。23日下午召开的情况汇报反馈会上,参加视察的部分人大代表汇报了视察情况,对下步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州人大代表、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陆积峰在汇报反馈会上强调,职业教育是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要基础,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认清形势,找准差距,锚定目标任务,抢抓机遇,努力推进全州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各级人大代表要认真履职,聚焦职业教育发展,多深入基层,倾听民意,为职业教育发展提供决策参考,助推“十四五”期间全州现代职业教育向高质量和高水平目标迈进。

州人民政府副州长李勇汇报了全州职业教育发展情况。

李长平主持汇报反馈会。蒲涌、李绍文、李坚、杨仕坤、钟建辉出席。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