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兴国到古木村委会调研暨开展2022年“春节”走访慰问

作者:郭逢春 日期:2022/1/12 16:02:00 来源:州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点击:3138 

新春将至,为切实将党的关怀送到脱贫户和易致贫返贫户家中,2022年1月11日,州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兴国到双柏县法脿镇古木村委会调研暨走访慰问部分脱贫户和易致贫返贫户。

“去年的收入情况怎么样?”“现在家里生活还有哪些困难?”“饮水安不安全,住房牢不牢固?”每到一户家中,周兴国都会与群众面对面拉家常,了解他们的家庭情况、生产生活状况、困难疾苦、所思所盼,鼓励他们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在党委政府和驻村工作队帮扶下树立信心,发展产业,增加收入,迈向幸福的小康生活。临别时,周兴国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并提前送上新春祝福。

周兴国一行还对古木大村至G357线公路硬化项目和小团山至妥武1.14公里道路硬化项目推进情况进行了实地调研。

在听取法脿镇、古木村委会和驻村工作队员工作情况汇报后,周兴国充分肯定了镇村两级的工作成效和驻村干部的辛勤付出,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这条底线,做好防返贫动态监测,对有苗头现象的要及时做好应对措施,做到乡村振兴不漏一村,发家致富不漏一户;二是要高度重视返乡人员的疫情防控工作;三是驻村工作队要深入农户走访调研,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切切实实的为群众解决急难愁盼事情。

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商雁鸿、秘书长张竣珲及双柏县有关领导参加了调研和慰问。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