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十二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四十二次会议

作者:文:杨 洋 图:纳 飚 日期:2021/12/31 9:54:00 来源:州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点击:34254 

12月29日至30日,州十二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四十二次会议,州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周兴国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州人民政府关于州十二届人大七次会议《关于进一步加快学前教育发展的议案》《关于“十四五”期间我州学前教育发展的议案》《关于加快龙川江实施水生态综合治理的议案》《关于进一步加强体育事业发展的议案》办理情况的报告,《关于2021年州本级财政预算调整方案的报告》《关于2020年度州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和《州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讨论稿)》《关于州十二届人大七次会议代表提出的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关于〈楚雄州元谋土林保护管理条例〉开展立法工作“回头看”的报告》;对州级有关部门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情况进行满意度测评;表决通过了《关于召开楚雄州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的决定》及有关决议、审议意见和人事任免事项。

会议强调,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人大干部、人大代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将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人大工作会议、州第十次党代会精神有机融合、一体推进。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成为“四个机关”的定位要求,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依法履职尽责,大力推行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典型引路法,在推动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彰显人大担当和作为。

会上,通过任命的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向宪法宣誓。

商雁鸿、李怡、夭建国、陆积峰、李绍文、杨仕坤、李云升、张竣珲及其他州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出席会议。李志勇、娄东、马俊杰、肖洁、苏贤发及州监委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