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仁县:精心组织代表候选人与选民见面

作者:李宛融 鲁春梅 日期:2021/12/27 18:48:00 来源:永仁县人大常委会 点击:23332 

代表候选人与选民见面,是新修改的选举法的一大亮点,旨在保障选民的知情权,使选民更多地了解代表候选人的情况,选出自己满意的代表。为把《选举法》的规定落到实处,让选民更充分地了解候选人,增进代表与选民的互动沟通,促进全县人大换届选举工作顺利开展,永仁县选举委员会超前谋划、精心组织,积极组织县委提名的25名代表候选人与选民见面,通过采取召开选区选民代表座谈会、走访选民代表等方式进行,代表候选人与选民通过面对面交流,以实际行动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

见面会上,各选区选举领导小组向选民代表详细介绍了正式代表候选人的基本情况和推荐理由,正式代表候选人认真向选民介绍自己的工作情况。选民对正式代表候选人当选代表后如何履行代表职责、发挥代表作用、接受选民监督等问题进行了提问,代表候选人对选民提出的问题逐一作出了解答,并就如何履行好人大代表职责作了表态发言。各位正式代表候选人纷纷表示,将积极履行代表职责,准确反映民声民意,以主人翁的态度全力以赴投入到全县经济发展中,在促进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职能作用。为建设富裕美丽幸福新永仁广泛凝聚思想共识,不负时代的使命,不负人民的重托。

通过开展县人大代表正式候选人与选民见面,进一步加强了人大代表与选民的联系,拓宽和畅通了人大代表获取社情民意信息的渠道,真正做到了听民意、护民利、解民忧。同时,也激发了代表们的履职意识,为我县县、乡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