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谋县: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有序推进水电移民工作

作者:杨寿先 日期:2021/12/23 11:13:00 来源:元谋县人大常委会 点击:3703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元谋县人大常委会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服务群众、推进发展相结合,用心学党史,用情办实事,认真开展水电移民工作,着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走深走实。

全体挂包干部充分发扬钉钉子精神,认真落实“十包”责任制,通过入户宣传让群众知晓和支持水电移民工作,通过为群众解决问题赢得群众的信任,通过协调沟通施工方及时为移民群众修复房屋瑕疵争取群众支持水电移民工作。

2021年,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共派出车辆65场次,到江边启宪开展水电移民工作230人次,帮助协调解决群众反映问题55个,帮助移民群众介绍就业8人次,帮助困难移民群众购买药品价值2600元,协调沟通施工方及时为移民群众修复房屋瑕疵21件次,促进了有关协议的签订和房屋验收,推进了水电移民工作。

同时,县人大常委会机关还派出善于做群众思想工作的同志参与县委政府成立的县乌东德水电站建设甘塘和瓦渣箐安置点土地流转大户矛盾纠纷化解工作,对矛盾纠纷涉及到的村组干部、土地承包(流转)种植大户及相关人员开展多轮面对面的协商洽谈、教育疏导、帮扶救助和依法处理矛盾问题,最大限度把矛盾纠纷问题化解在基层、解决在萌芽状态,为全县水电移民搬迁安置工作顺利推进和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的环境。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