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村乡:评议站所工作为代表和政府架起连心桥

作者:文:杨瑞明 图:钱如宏 日期:2021/12/3 20:20:00 来源:禄丰市中村乡人大主席团 点击:21849 

评议站所工作是监督政府工作的有力方式,评议站所工作是代表知政问政的有效途径,中村乡人大主席团组织人大代表评议站所工作,回应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积极助推政府工作提质增效,搭接起人民群众与党委政府之间的“连心桥”。

印发评议方案。年初中村乡人大主席团会议研究讨论,将农业农村中心、社保中心、司法所等8个站所列为评议对象,成立了评议站所工作领导小组,及时印发了评议工作方案。

代表实地视察。组织市乡人大代表,对乡农业农村中心负责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和乡村规中心负责的爱国卫生七个专项行动进行视察,让代表深入了解环境整治的重要性和艰巨性,引导代表积极参与五堆十乱清理,在群众中带好头,争做“三美示范户”,在履行监督职责中支持好政府工作开展。

面对面直接问政。评议会上,被评议站所负责人重点向代表们介绍了本部门的职能职责和2021年工作成效、存在问题和下步计划,听完介绍,代表向被评议站所负责人现场提问。问题看似尖锐苛责,实际是让代表们进一步熟悉了解政府的工作进展,在一问一答中,拉近了政府和群众的距离。

测评公示结果。通过乡党政班子成员、乡纪委委员、站所长、市乡部分人大代表书面测评,结合日常掌握情况和述职评议情况,根据满意票数多少,得票最多的站所被评为“人民满意单位”,满意票数排名最后的被列为2022年度继续评议对象。测评结果在中村乡政务公开栏进行公示,4个双管站所的评议结果书面抄报对口市级部门。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