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八个“12·4”国家宪法日座谈会

作者:文:杨晶晶 图:纳 飚 日期:2021/12/3 20:00:00 来源:州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点击:29696 

在第八个“12·4”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12月3日,州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八个“12·4”国家宪法日座谈会。

州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周兴国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树立宪法意识,充分认识到持续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的重大意义,深入持久开展宪法法律宣传教育。要弘扬宪法精神,持续推动宪法确立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国家指导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到全州政治和社会生活中。要坚定宪法自信,推动宪法确定的中国共产党全面领导这一最高政治原则贯穿于各项工作的各方面和全过程。要履行宪法使命,倾听人民呼声、回应人民关切、接受人民监督,努力为人民服务,确保宪法规定的国家一切权力属于人民充分体现到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生动实践中。要维护宪法权威,确保宪法确立的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根本要求全面贯彻落实到法治楚雄建设中。要增强宪法自觉,推动宪法确立的国家根本任务、发展道路、奋斗目标在全州全面深入贯彻实施。要厚植宪法信仰,推动宪法宣传教育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网络,使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成为全州人民的行动自觉。

会前,举行了集体向宪法宣誓仪式。

州人大常委会班子成员、十县市人大常委会负责人参加座谈会,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州公安局局长娄东及州级相关部门负责人作交流发言。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