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1年第九次集中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第五次专题学习

作者:文:贺荟蓉 图:纳 飚 日期:2021/12/1 12:04:00 来源:州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点击:33183 

11月29日至30日,州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1年第九次集中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第五次专题学习,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重要论述、“七一”重要讲话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等,学习省委书记王宁在省人大常委会机关领导干部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州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周兴国主持30日下午的集中学习研讨。

周兴国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和精准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的重大意义和深刻内涵,全面加强组织实施,持续兴起学习热潮。要学习回顾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光辉历程,更加坚定对根本政治制度的自信。要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始终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不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提升人大工作质效,发挥代表主体作用,奋力推进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落实落地,努力打造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四个机关”。

周兴国要求,一要对标对表年初确定的立法、监督、代表工作等各项任务以及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任务清单,不折不扣完成“大比拼”各项任务。二要精心做好各类年终总结考核工作,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严格落实目标责任,层层督促检查抓落实,确保完成今年任务。三要依法有序推进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和州十三届人大代表换届选举有关工作,认真做好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的筹备工作,确保大会如期召开。四要一以贯之高标准高质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为打造党史学习教育楚雄样本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五要持之以恒抓紧抓实疫情防控工作各项措施,全力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六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精心谋划明年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州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商雁鸿,州人大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陆绍林、州人大常委会选举联络工作委员会主任汪家有围绕学习主题作交流发言。

州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机关党组、全体干部职工跟进学习。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