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兴国带队调研公检法司工作

作者:郭逢春 日期:2021/12/1 11:51:00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22567 

11月26日和29日,州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兴国带队,先后深入州人民检察院、州中级人民法院、州公安局、州司法局开展工作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调研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一站式诉讼服务中心建设、未成年人检察办案工作、110指挥中心、“大调委”和社区矫正指挥中心等工作,并召开调研座谈会听取公检法司工作情况和对州人大常委会2021年审议工作落实情况汇报。

周兴国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以习近平法治思想引领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总体目标,依法履行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使命,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更加精准服务楚雄发展大局。围绕州第十次党代会关于“一极两区”建设和8个方面重点工作部署,以更实的举措精准发力,为楚雄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保驾护航。要坚持新发展理念,营造更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法治化营商环境,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楚雄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三要切实依法履职,坚守公平正义。要依法履行法律赋予的职责,严格规范司法行为,守好公平正义底线。四要强化平安建设,突出矛盾化解。要牢牢守住安全发展底线,依法打击各类违法犯罪,全力维护社会稳定。五要打造过硬队伍,提升能力素质。要切实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坚持刀刃向内,将强化队伍自身建设作为永恒课题常抓不懈,不断加强政治素质、业务能力、纪律作风和职业道德建设,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本领高强、作风扎实、品德高尚的政法铁军。

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仕坤、秘书长张竣珲和相关委室负责人参加调研。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