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龙山镇:“早、细、实” 做好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作者:陈林娇 尹红 日期:2021/11/29 18:13:00 来源:禄丰市人大常委会 点击:2196 

为进一步做好市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禄丰市恐龙山镇扎实开展各项工作,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氛围,确保市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依法、平稳有序开展。

念好“早”字经。及时召开市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动员部署会,打好部署的“第一仗”。对全镇选民基本情况开展大调研,举办9次镇村联动研讨会,因人制宜、因村施策,准确掌握老一批人大代表整体情况和思想状态,将风险隐患排查工作做早做实。“一对一”做好思想动员,要求全镇各级人大代表在届末“换届不换心,履职为人民”,站好最后一班岗,正确对待“进退留转”。

把好“细”字关。镇选举委员会抽调干部成立督导组包村包片,聚焦重点选区开展走访,详细掌握选区人口基本情况,为选区划分、分配代表名额、开展选民登记和落实选举的维稳措施作准备。围绕选民登记、代表候选人提名推荐、考察等关键环节加强业务指导,认真分析研判各选区选民摸底排查情况,组织工作人员深入村组针对选民摸排和选区划分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交流指导,为换届选举工作有序进行打下良好基础。

掐好“实”字诀。切实抓好对提名推荐代表候选人原则方法的组织培训,认真做好人大候选人提名推荐考察工作。注意统筹安排,切实尊重选民的意愿、尊重选民联合提名的权利,充分调动选民参与推荐的积极性。严把提名推荐关,积极从当地有威望的村民、优秀的致富能手、优秀的村组干部中推荐代表候选人,确保选出的人大代表具备过硬的政治素质、突出的工作业绩、坚实的群众基础和较强的参政议政能力。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