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镇:组织代表视察民生实事办理情况

作者:夏春伟 日期:2021/11/18 20:07:00 来源:永仁县人大常委会 点击:22535 

为切实增强人大监督职能提升代表履职能力,推动议案建议办理落实,促进重点项目建设发挥效益,近日,永仁县永定镇组织县镇人大代表对全镇沪滇协作项目建设、美丽乡村建设、停车场建设等工作进行现场视察检查。镇党政班子成员,各村(社区)党总支书记及县镇人大代表参加。

视察组指出,永定镇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效,但还存在制约美丽乡村建设“瓶颈因素”、基础设施依然薄弱、资金投入不足、长效管理机制不够健全、群众参与率低等问题。在下步工作,要强化政府主体责任,明确牵头责任部门,统筹安排工作任务,充分发挥村(居)民群众在美丽乡村建设中的主体作用,让村(居)民群众亲自感受到美丽乡村建设的好处,变“要我干”为“我要干”,激发村民内生动力;要坚持突出重点,深入持续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工作的开展,继续以政府主导、集体补充、村民参与、社会支持的投入机制,保证全镇美丽乡村建设工作的资金需求;要坚持健全责任追究机制,调动村(社区)民(居)委员会和村民小组的工作积极性,逐步建立有制度、有标准、有队伍、有经费、有督查等管护长效机制,推动全镇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常态化发展。

本次活动以会代训、以现场视察检查的形式,对全镇今后政府民生实事项目、重点项目、重点工程及重点议案建议办理情况的监督搭建起“链条式”全程监督体系,聚焦群众期盼,推动代表履职、激励代表担当作为。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