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五个确保”推动换届选举工作走稳走实

作者:李加学 日期:2021/9/24 8:20:00 来源:禄丰市人大常委会 点击:3539 

为依法组织实施好市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禄丰市委、市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切实加强工作领导,周密部署,精心组织,狠抓落实,确保全市市、乡(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平稳有序推进。

一是全面加强领导,确保工作方向正确。7月下旬,中共禄丰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分别召开会议,专题传达学习省、州党委会议精神,及时对市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机构、实施意见、选举经费等进行研究,成立了禄丰市市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建立了禄丰市市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联席会议,下发了《中共禄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做好全市市乡两级人民代表大会换届选举工作的实施意见》《禄丰市市乡两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换届选举工作方案》。同时依法成立了禄丰市选举委员会,对人大代表名额重新作了确定,确定了代表选举日,扎实推动换届选举工作有序开展。

二是深入调研分析,确保任务落实精准。7月初以来,市人大常委会及时组成调研组,先后深入到各乡镇、企事业单位开展了工作调研和摸底调查,广泛听取各方面的工作意见,对换届选举工作中可能遇到的新情况和新问题作了分析研究,进一步掌握了全市市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基本情况,为做好换届选举各项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三是精心部署安排,确保组织措施有力。7月26日,市委召开了禄丰市市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部署会议,市委书记周志远作会议讲话,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陈锡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毛世宾分别对全市市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提出明确具体要求。各乡镇及时召开了换届选举工作会议,对相关工作作了精心部署。

四是深化学习培训,确保业务掌握到位。一是全面抓好省、州、市党委会议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市、乡两级充分利用各种会议和机关学习日活动,首先在机关干部职工中进行系统学习,做到学深学透,先学一步;同时要求各级人大代表带头学习宣传贯彻好相关会议精神。二是扎实做好骨干培训。8月25日,举办了全市市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培训班,对市、乡选举委员部分成员,市选举工作联席会议成员,14个乡镇人大主席、党委副书记、组织委员、宣传委员、人大办工作人员,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130余人进行了相关业务培训、知识测试。

五是强化督促指导,确保程序步骤规范。市选举委员会下发了《关于分工负责督导全市市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通知》,共抽调组成6个督导组,分片负责检查指导14个乡镇的换届选举工作。共抽调11名同志充实市选举委员会办公室工作,切实加强日常工作指导,确保换届选举工作顺利推进。目前,全市已完成人口状况摸底调查,选区划分和代表名额分配等工作有序开展。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