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我州开展人大工作调研

作者:文:杨臻 图:纳飚 日期:2021/9/18 13:39:00 来源:州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点击:12496 

9月17日,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张太原率调研组到我州开展人大工作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在听取州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周兴国对州人大常委会工作情况汇报以及基层人大代表的意见建议后,张太原对我州人大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张太原要求,楚雄州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努力把学习成果落实到加强和改进人大具体工作中,转化为推动人大工作创新发展的强大动力。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履职尽责,切实做好立法、监督、服务代表等工作,更好助力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推动全过程人民民主在基层落地,自觉将全过程人民民主贯穿人大工作始终,不断健全完善代表联系机制,提升代表履职能力,扎实推进民生实事落细落实。要稳步推进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严明换届选举纪律,严格把好县乡人大代表的政治关、素质关、结构关,确保高质量完成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各项工作。

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韩梅、副秘书长单文、省人大社会委主任委员杨照辉、全国人大代表张慧参加调研。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商雁鸿、李怡、夭建国、陆积峰、李绍文、杨仕坤、李云升,秘书长张竣珲及部分省、州、县、乡人大代表参加调研座谈会。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