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风采】彭仕玲:坚守基层 服务百姓

作者:董丽 日期:2021/9/18 13:34:00 来源:南华县人大常委会 点击:7583 

南华县人大代表、雨露乡罗文村党总支书记彭仕玲,在她的履历中,既有平凡之中的执着,也有大浪之中的拼搏,她立足岗位实际,不辜负组织和选民的重托、积极履职为民发声,成了她内心坚定的信念和追求。

勇于担当,亲力亲为解民忧 

1994年,18岁的彭仕玲进入村委会工作,她把最宝贵的青春无私奉献给了村民群众,兢兢业业在村工作27年。在少数民族聚居的罗文村,写申请、了解政策、办理社保这些小事只要村民找到她,她总能耐心给予帮助,为了让群众更加了解政策,她利用工作之余走村串户讲解政策,解答村民疑惑。为了有针对性的做好扶贫工作,她深入罗文村委会的每一户农家,及时掌握每家每户的情况,在她的带领下罗文村科学地确定了工作方法,根据各个小组的具体情况有针对性地采取措施,真正成为了群众的贴心人。

就业是村民安居乐业的前提,对此,她持续加强对村民的就业帮扶工作,为村民提供就业信息,帮助他们联系务工企业。彭仕玲还在村里开展应届高校毕业生调查登记工作,通过建立毕业生个人简历档案,与这些学生保持联系,为他们提供岗位信息和就业帮扶。

抗击疫情,不遗余力奋战一线

2020年初,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她积极主动地投入到村委会抗疫工作中去,及时制定了严密的措施及应急处理方案,将疫情防控组织网络迅速搭建起来,全力守护村民生命健康安全。 

面对疫情,彭仕玲首先想到的是广泛开展宣传教育,利用扩音喇叭循环播放相关防疫知识, 在疫情防控最为紧要的关头,他带领村干部和小组长奋战在抗疫一线,在村组道路的主要出入口全天候值守,对进出的人员和车辆进行登记和体温测量,对在疫情期间去过防疫重点地区的人员登记造册,摸清疫情期间的活动轨迹,全面落实重点人员居家隔离管理制度,切实筑起群防群控的最严防线。 自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战斗全面打响以来,连轴转、日夜转早已成为她的工作日常,一切防护物资、后勤保障彭仕玲都亲自协调统筹,各项工作井然有序。

不忘初心,一心为民建言献策

彭仕玲作为县人大代表,在做好群众工作的同时,也更加关注平时接触到的民声民愿。她通过日常走访,广泛听取选民的意见和建议,就选民关心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综合筛选,用心拟好人大代表建议,用心反映群众呼声。近年来,她在民生改善、文明创建、村组治理、基层党建等方面提出了多项建议。罗文上下村小组常年缺水,能吃上自来水成了村民最盼望的事情,彭仕玲领衔提出了《将罗文上下村小组纳入集镇供水范围的建议》,迅速得到有关的部门的回复,罗文上下村小组已经纳入集镇供水范围,供水管网铺设也将有序开展,村民吃上自来水的愿望也即将实现。随着新农村建设和城乡统筹发展的推进,村民的生活水平越来越高,有更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成了村民的诉求,农村垃圾处理成为了村民的一大难题,她积极向有关部门反映,多方争取项目资金,在她和村组干部的努力下,各小组建起了垃圾池,村组环境变得越来越好。

2021年,通过县委推荐考察彭仕玲进入雨露乡领导班子,“作为一名基层干部,为百姓办事义不容辞。”彭仕玲表示,自己将在新的岗位上服务更多的群众,作为一名县人大代表,也将更加广泛的联系选民、积极建言献策,无愧于人大代表这一身份。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