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华县:为基层代表讲授党课

作者:文:鲁建兰 图:普发来 日期:2021/9/18 13:31:00 来源:南华县人大常委会 点击:3143 

“共产党员张舫,是南华人民的儿子,铮铮铁骨,被捕成仁,终成烈士,他是我们南华人民的英雄,是南华人民的骄傲。马街烈士陵园埋葬着的12位烈士,用他们的鲜血染出我们南华人民解放初期的平安……”这是南华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肖志在深入山区部分乡镇村委会代表联络站(室)为县乡人民代表讲授党课的内容缩影。

“肖主任的党课把国家党史和地方党史用我们听得懂的语言融会贯通起来,我们一下子就听清楚了。这场党课很‘充电’,也很‘解渴’!”马街镇诸葛营村党总支书记、马街镇人民代表谢兆寿激动的说。

为切实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收到实效,南华县人大常委会大力推崇“有如在会场,不如在现场”的一线工作法,不断创新宣讲方式,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中打破了在机关讲授党课的形式,把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从机关搬到了乡村,各班子成员分别深入联系乡镇村讲授党课,为县乡人民代表送去面对面的宣讲。

宣讲活动,充分调动了县乡人民代表积极参与到党史学习教育当中来,参与到“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开新局做贡献”实践活动中来。代表们纷纷表示,此次宣讲活动形式新颖、主题鲜明,进一步提高了大家对党的“四史”和理论学习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增长了知识、增加了智慧、增强了本领,在今后履职工作中,将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读懂人民代表的初心和使命,培养自学的良好习惯,努力把党史教育和理论学习的收获转化为建言献策的过硬本领,建言建到点子上,议政议在关键处,认真引导人民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让人民群众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切实履行好人民代表和人大工作者职能职责,为推动南华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