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仁县:“五项举措”抓实州人大常委会主要领导到永仁调研工作要求

作者:普金宏 日期:2021/9/18 13:29:00 来源:永仁县人大常委会 点击:2737 

为认真贯彻落实8月19日州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周兴国到永仁调研工作要求,永仁县人大常委会认真研究,多措并举,确保调研工作要求落实落细。

凝聚共识抓落实。8月23日,县人大常委会召开干部职工会议,认真传达学习周兴国在调研汇报会上的讲话精神,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杨开寿要求人大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周兴国主任讲话精神,结合各自工作职能抓好贯彻落实。

统一思想抓落实。8月25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党组会议研究贯彻落实的措施,就做好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代表管理服务工作、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及加强政府债务监管进行了研究,提出了工作要求。

明确责任抓落实。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对周兴国调研永仁工作要求进行认真梳理,梳理出10项重点工作任务,明确常委会牵头领导、责任部门、责任人,并提出办理要求。要求常委会牵头领导要加强对牵头事项推进落实的组织领导、统筹协调和督查推动,对推进落实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要及时组织研究,提出解决办法,确保重点工作任务顺利推进,确保调研工作要求落到实处。

形成合力抓落实。县人大常委会选联工委结合楚雄州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简报第三期,将周兴国在永仁调研汇报会上的讲话以永仁县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简报的形式印发各乡镇人大主席团、常委会各专工委室学习,要求结合实际认真抓好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强化代表履职管理和服务等工作。

深入学习研讨抓落实。结合永仁县开展的“小县要有大作为 小县要有大发展”解放思想大讨论,将周兴国调研工作要求列入县人大机关解放思想大讨论重要内容开展学习研讨,深入查找永仁县人大常委会在履行监督职能、代表服务管理、议案建议办理、参与党委中心工作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制约人大创新发展的症结所在,有针对性地加强学习研讨、调研,提出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的思路和具体措施,不断加强和改进工作,推动永仁人大工作创新发展。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