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六举措”狠抓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

作者:郭建新 日期:2021/9/18 13:23:00 来源:姚安县人大常委会 点击:3999 

姚安县人大常委会党组采取“六举措”,狠抓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不断推进机关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

一、组织专题学习,凝聚广泛思想共识。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伟大建党精神纳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在职干部理论学习、党员“三会一课”学习的重要内容,充分发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龙头”示范作用,进一步深刻领会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重大意义,准确理解和把握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凝聚强大思想共识。

二、开展树牢“八种理念”和克服“八种不良现象”主题实践活动,切实加强机关干部职工的思想政治建设。针对人大机关干部实际和各委室工作状态进行综合分析,提出人大机关要树立“八种理念”,克服“八种不良现象”的工作标准和要求。在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暨国家卫生县城创建中展现人大干部担当作为,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争当表率。抓好机关精神文明建设,在做好挂包网格区环境卫生整治的同时,积极争创省级文明单位。

三、每半年召开一次党组专题会议,研究意识形态工作。把好意识形态“风向标”,强化责任担当,党组进一步落实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党组成员带头落实,靠前指挥,机关党支部结合工作实际具体抓、抓具体,切实守好意识形态阵地。打好意识形态风险防控“主动仗”,强化风险防控意识,开展风险排查,及时化解矛盾风险。强化宣传工作是业务工作重要组成部分的思想认识,做到业务与宣传两手抓、两促进,多形式、多渠道讲好人大故事,唱响人大声音。

四、开展一轮专题宣讲,掀起实践活动热潮。组织县人大法治艺术团到全县9个乡镇村送戏下乡巡回演出,深入田间地头和城乡社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巡回宣讲,让伟大建党精神深入人心、家喻户晓,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到“我为开新局作贡献”实践活动中来,推动实践活动形成声势,掀起热潮。

五、完善一套考评管理制度,打造效能机关。自县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选举产生人大常委会新班子以来,常委会班子广泛征求意见,凝聚人大干部智慧,修改完善了人大机关内部管理制度、机关工会工作规则、综合绩效考核办法、人大机关公务员平时考核实施方案(试行)、县人大代表活动经费管理使用的意见,调整充实了常委会领导班子及一二三级调研员分工。力求做到用制度和规矩管人、管事,努力将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有机结合和统一起来,凝聚团结干事力量,形成强大工作合力,营造良好工作氛围。

六、举办一期宣传信息培训班,营造宣传人大工作的良好舆论氛围。组织召开人大宣传工作暨宣传信息培训会议,夯实政治理论宣传基础。邀请《云南人大》杂志社编辑、州人大常委会研究室领导、楚雄日报社采编部负责人作专题辅导。调整充实完善宣传工作领导小组,出台《姚安县人大常委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人大宣传工作的意见》,明确乡镇和各委室宣传任务,聘请18名特约通讯员,抽调2名四级调研员充实机关宣传队伍。截至目前,编印《姚安人大》专刊2期、《人大工作通讯》2期,省级用稿7篇,州级用稿48篇,县级用稿166篇。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