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乡:人大代表听取政府专项工作情况汇报

作者:杨保寿 管浩婷 日期:2021/9/14 15:34:00 来源:元谋县人大常委会 点击:3201 

按照元谋县新华乡人大主席团2021年监督工作计划安排,为进一步提升人大代表监督履职能力,更好地助推新华乡人民政府工作开展。近日,新华乡组织人大代表听取新华乡人民政府专项工作汇报。

会议传达学习了县委第十四届二次全体会议精神,听取了乡人民政府2021年护林防火工作开展情况、扶贫资产管理情况、2021年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和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暨“五堆十乱”清理整治工作开展情况的报告。

主席团成员、与会代表对相关报告展开讨论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会议要求:一是乡人民政府要照单全收意见建议并抓好落实,确保人民群众的呼声得到回应;二是要持续常态化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全乡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三是要突出宣传教育,引导群众自觉行动,实现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全民参与的良好格局,努力为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全面推进新华生态文明建设贡献力量。

代表们纷纷表示,人大代表定期听取政府职能部门专项工作汇报,不仅能让大家及时了解政府部门工作开展的情况,更好地提出合理的意见建议,同时,也能让代表们发现履职过程中存在的不足,更好地采取对策加以解决,充分发挥自身应有的作用,不断督促、推进政府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