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十二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十九次会议

作者:文:杨臻 图:纳飚 日期:2021/8/31 21:00:00 来源:州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点击:39187 

8月30日至31日,州十二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十九次会议。州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周兴国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州人民政府《关于楚雄州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建设推进情况的报告》《关于我州2021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关于楚雄彝族自治州2020年财政决算的报告》《关于我州2021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关于楚雄彝族自治州2020年全州和州本级地方政府债务限额及州本级2021年专项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报告》《关于2020年度州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听取了《关于我州2020年度国有自然资源资产管理情况的报告》审议意见落实情况的报告,《关于我州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情况的报告》;审议了《关于检查〈云南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建设条例〉实施情况的报告》《关于楚雄彝族自治州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资格审查和代表变动情况的报告》和有关人事事项;对我州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情况开展了专题询问。

周兴国强调:各级人大常委会要切实加强对政府债务的审查监督,防控债务风险;要加强对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监督,深化拓展监督内容,开展跟踪监督,督促落实整改责任;要高度重视并依法依规依程序抓紧抓好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商雁鸿、李怡、夭建国、陆积峰、李绍文、杨仕坤、李云升、张竣珲及其他州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出席会议。

陈锐、杨虹、李志勇、马俊杰、肖洁、苏贤发及州监察委员会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