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乡:人大代表集体“充电”提升履职本领

作者:杨保寿 管浩婷 日期:2021/8/29 14:23:00 来源:元谋县人大常委会 点击:2689 

为进一步提升人大代表的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近日,元谋县新华乡举办了县乡人大代表履职培训班,40余名县乡人大代表参加了培训学习。

培训班上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和“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体人大代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带头深入学习党史,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履职的智慧和力量,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履职尽责,展现新时代人大代表的风采。

组织学习了《代表法》《人大代表履职工作手册》等与代表履职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和业务知识,重点学习人大代表如何联系群众、如何开展代表专题视察、调研活动等内容,要求代表要把理论知识与基层实际结合起来,切实巩固自身的履职基础,真正懂得怎样代表人民行使好国家权力,做到勤于、乐于、善于履行代表职责、行使代表职权。

培训班为代表们集体“充电”加油,大家充分认识了加强履职学习的重要意义,思想上有了更深的启发,纷纷表示,作为人民的代表,肩负的责任既光荣又重大,今后将更加积极联系群众,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依法履行好职责,提出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为新华乡乡村振兴做贡献。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