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柏县:开展《楚雄彝族自治州乡村清洁条例》执法检查

作者:郑红梅 日期:2021/8/29 14:20:00 来源:双柏县人大常委会 点击:2556 

为了促进《楚雄彝族自治州乡村清洁条例》在双柏县正确有效贯彻实施,近日,双柏县人大常委会组成执法检查组,对全县贯彻实施该条例情况进行执法检查。

执法检查组深入县级相关职能部门和部分乡镇、村,实地检查政府及有关部门责任落实、资金投入、设施建设和管理、保洁员制度实施、污水垃圾收集处理以及执法情况,听取了相关职能部门汇报,肯定了成绩,分析了存在的困难问题。

就进一步实施好《楚雄彝族自治州乡村清洁条例》,执法检查组建议:一是要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持续广泛宣传普及条例,并通过组建综合执法队伍、加强执法人员培训、配备相应执法取证设备等举措加强乡镇执法能力建设。二是要教育引导群众转变思想观念,提高环境卫生意识,要加大对违反条例行为的执法处罚力度。三是要加强资金投入保障,加快推进乡村清洁设施建设,全面补齐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的基础设施短板。四是要进一步完善乡村清洁协调、督查、考核工作机制,持续落实好村庄保洁、农村生活垃圾收费等制度,切实保障乡村清洁。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