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兴国深入永仁、元谋调研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和人大代表工作

作者:郭逢春 日期:2021/8/22 20:42:00 来源:州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点击:4767 

8月19日至20日,州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周兴国到永仁县、元谋县调研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和人大代表工作。

调研组先后到永仁县宜就镇、地什苴村、永定镇苴却社区代表联络室,元谋县元马镇、凉山乡、龙泉社区调研换届选举工作、人大主席团工作和代表“站、室”建设情况;到相关企业调研现代农业发展情况;到县人大常委会机关调研机关建设情况。

调研组分别听取了永仁县和元谋县人大工作情况汇报,对永仁县和元谋县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和人大代表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周兴国强调:人大代表是人民代表大会的主体,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不断完善工作机制,保障代表依法履职,充分发挥代表作用;五年一次的县乡人大换届选举,是加强基层国家政权建设的大事,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扎实抓好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各项工作,确保方向正确、程序规范、参与广泛、过程民主、结果圆满。

副主任商雁鸿、秘书长张竣珲,选举联络工作委员会负责人参加调研。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