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绍文带队开展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创建工作执法检查和专题调研

作者:文:起国华 图:杨建 日期:2021/8/22 20:27:00 来源:州人大民族委员会 点击:7657 

8月12日至19日,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绍文带领由州人大民族委和州民宗委相关同志组成的《云南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建设条例》执法检查组和全州推进民族团结示范区创建情况调研组,分别到永仁、大姚、双柏、楚雄开展执法检查和调研工作,并在州级部门召开座谈会。

执法检查组重点对县级和州级相关部门学习贯彻落实《条例》的情况和法定职责的落实情况开展检查;听取县市示范区创建工作情况汇报,到民族团结进步“七进”示范点实地调研。

就进一步贯彻好《条例》、推进我州的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创建工作,李绍文强调: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是做好创建的根本遵循;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创建的根本方向;加强各民族的交往交流交融是创建的根本途径;发展经济是做好创建的基石;巩固扩大示范点建设是创建的主要方式;加强优秀民族文化的传承和保护是创建的根和魂;贯彻好《条例》是实现创建目标的法律保障。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