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彝族自治州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八次会议召开

作者:文: 马银彬 杨瑢 图:王洪 日期:2021/7/23 22:31:00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58678 

7月23日,楚雄彝族自治州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八次会议在州会务中心民族会堂召开。

本次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应出席代表337人,因病因事请假代表22人,实到会代表315人,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第一次、第二次、第三次全体会议执行主席杨斌、周兴国分别主持会议。

担任第一次全体会议执行主席的是:周兴国、杨斌、杨静、任锦云、商雁鸿、李怡、夭建国、陆积峰、李绍文、杨仕坤、李云升、李志勇、张竣珲、丁伟峰、马跃云、王华国、王丽平、毛世宾、田映昌、付永新、华明友、刘志杰、李勇;

担任第二次全体会议执行主席的是:杨斌、周兴国、杨静、潘红伟、李汶娟、杨佳贤、冯毅、李玉林、张怀德、熊卫民、李长平、李自德、李明峰、李雪峰、杨开寿、杨燕菲、肖志、吴永祥、吴亚峰、吴燕来、汪家有、沈海燕;

担任第三次全体会议执行主席的是:周兴国、杨斌、杨静、任锦云、商雁鸿、李怡、夭建国、陆积峰、李绍文、杨仕坤、李云升、李志勇、张竣珲、张志军、陆绍林、阿明仙、范斌、罗有华、周海、周志远、起国华、黄玲、梁文林、雷波。

上午9时,召开楚雄彝族自治州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八次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周兴国宣布大会开幕,全体人员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大会表决通过了《楚雄彝族自治州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八次会议选举办法》。

下午14时30分,召开楚雄彝族自治州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八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楚雄彝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州长张文旺、楚雄彝族自治州监察委员会主任杨佳贤。州委书记杨斌向新当选的同志颁发当选证书。

下午16时30分,召开楚雄彝族自治州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八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州委书记杨斌代表州委对新当选的同志和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说,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我们必须始终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以识变之智、应变之方、求变之勇,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勇于开顶风船,善于化危为机,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确保开好局、起好步,奋力开启楚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谱写楚雄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杨斌强调,奋力开启新征程、谱写新篇章,必须始终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完整、准确、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必须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全州各族党员干部群众永远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必须始终牢记初心使命,胸怀“两个大局”,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奋力谱写中国梦的楚雄新篇章;必须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践行党的宗旨,团结带领全州各族人民不断为美好生活而奋斗;必须始终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激励全州各族干部群众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目标奋勇前进;必须把抓落实作为开展工作的主要方式,严明纪律严实作风严守底线。

杨斌要求,要坚决迅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安保维稳、安全保密、防灾减灾、风险防范、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廉政廉洁、纪律规矩、食品药品安全底线,最大限度减少安全隐患,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新当选的楚雄彝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州长张文旺表示,将在以杨斌书记为班长的州委坚强领导下,在州人大及其常委会、州政协和各位代表的监督、支持和帮助下,承接好历届州政府班子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把党和人民的信任和重托转化为干事创业的不竭动力,为楚雄高质量发展贡献全部智慧和力量。将始终恪守忠诚之心,把政治坚定作为第一要求,做敢于斗争的战士,坚定不移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委工作要求、州委具体安排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将始终保持奋进之心,把干事创业作为第一追求,弘扬“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精神,大抓项目、大抓产业、大抓招商、大抓发展,着力在建设“一极两区”上建功立业;将始终厚植宗旨之心,把务实为民作为第一职责,植根于人民,全力做好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建设,不断增强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将始终常怀法纪之心,把清正廉洁作为第一操守,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大力推动法治政府建设;将进一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从党的百年精神谱系中汲取楚雄高质量发展的精神力量,以蓬勃向上的朝气、奋起直追的勇气、一往无前的锐气,奋力谱写好楚雄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周兴国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全州各级人大和人大代表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在州委的坚强领导下,聚焦州委确定的大事、群众关心的要事、改革发展的难事,讲政治、促发展、惠民生、做表率,乘势而上开新局,风雨无阻向前进,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为努力建设“滇中崛起增长极、现代农业示范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贡献更多人大智慧和力量。

下午18时,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