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云升带队督察全州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

作者:陆绍林 日期:2021/7/21 17:27:00 来源:州人大法制委员会 点击:7919 

7月13日至20日,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云升带领法制委员会有关同志到南华、姚安、大姚、永仁、元谋五县和州级有关部门督察《云南省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条例》落实情况。

察看《姚安县大麦地水库水源地保护办法》实施情况

督察通过实地察看、查阅资料、听取汇报、知识测试等形式进行。

李云升指出,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制度是中国特色的宪法法律监督实施制度,是保证党中央令行禁止、保障宪法法律实施、维护国家法制统一的重要法律制度,是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从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推进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在工作中要切实增强宪法法律意识,维护国家法制统一;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要健全备案审查工作机制,切实做到“有件必备、有备必审、有错必纠”;要加强统筹协调,形成备案审查整体合力;要加强备案审查能力建设,提升备案审查质量和效率。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