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人大常委会聚焦我州国有资产管理工作开展专题询问

作者:文:邢丹笛 图:纳飚  日期:2021/6/29 22:42:00 来源:州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点击:8000 

6月29日上午,州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六次会议举行联组会议,对我州2020年度国有资产管理工作开展专题询问。

州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兴国主持并讲话。

专题询问以现场问答形式进行,10名州人大常委会委员围绕国有资产管理、国有资本运营和国有资本投资集团公司的国有资产整合、国土空间规划编制、乱占耕地问题整治、河湖岸线管控等有关问题进行了询问。副州长徐东率州发改委、州财政局、州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等部门负责人到会应询。

询问人提问直奔主题、重点突出,应询人一一作出回答,紧扣主题、务实客观,问答双方良性互动,共同剖析问题根源,推动问题解决。

周兴国指出,专题询问是法律赋予人大常委会的监督方式,询问的目的是为了推动工作,此次专题询问旨在找准我州国有资产管理工作存在的困难问题,发挥好人大常委会在保护和利用国有资产中的积极作用。询问意见要及时汇总整理成问题清单,函送州人民政府及相关部门研究落实,推动政府及各部门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工作,促进我州国有资产管理工作取得新成效。

周兴国强调,要坚定不移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产,充分发挥其战略保障和支撑作用,助推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要健全州政府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制度,加强人大国有资产监督职能,共同管好用好国有资产。州人民政府及相关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运用好专题询问成果,进一步加强国有资产管理。

出席、列席州人大常委会会议人员及旁听公民参加此次专题询问。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