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执法检查

作者:罗艳萍 日期:2021/6/15 17:32:00 来源:牟定县人大常委会 点击:1307 

近日,牟定县人大常委会组成执法检查组对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情况进行执法检查。

执法检查组通过听取工作情况汇报,实地察看部分单位、企业开展环境保护实施情况,查阅工作台帐,走访基层干部群众等方式,深入了解县人民政府及其有关部门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情况。针对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检查组建议:一要认真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落实党中央及各级党委关于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各项决策,对不符合环保要求的落后产能依法依规予以淘汰关闭。二要加强环境保护法宣传教育,通过形式多样、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教育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支持参与环境保护工作,大力营造全社会关心关注支持环保工作的良好氛围。三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压实责任、细化措施,以更加有力的举措抓好各级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四要加大执法力度,完善多部门联合执法机制,突出工作重点,坚决整治环境违规违法行为。

为增强执法检查实效,在开展执法检查前,邀请县人大常委会法律顾问进行环境保护法法律知识讲座。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