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是艰险越向前 ——双柏县镇人大代表投身“6·10”抗震救灾工作

作者:李亦杭 日期:2021/6/15 17:16:00 来源:双柏县人大主席团 点击:4340 

6月10日19时46分,双柏县发生5.1级地震。法脿镇13个村委会,235个村民小组,343个自然村均震感明显。灾情就是命令,由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苏燕同志和二级调研员汤永平同志带队,组织包括州人大常委会驻古木村委会工作队在内的20余名党员干部赶赴法脿镇增援,了解灾情、慰问职工、扶危济困、反映诉求、维护稳定,以人大的担当投身救援一线。

投身一线,认真开展灾情核查。代表们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逐村逐户核查灾情,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准确掌握受灾群众情况,了解困难群众所盼所需。同时,积极与法脿镇村干部会商,确保灾情数据准确,及时汇总,为党委政府科学研判提供详实、全面的资料。除地震外,受近日持续强降雨的影响,许多自然村组道路泥泞湿滑,车辆难以通行,代表们冒雨途步赶到群众家中进行灾情核查,核查过程中严把标准、实事求是,既不降低也不拔高,确保群众生产生活安全有序。

广泛动员,凝聚救灾力量。由人大代表带头,动员各方力量,切实帮助群众反映、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同时对受灾群众进行情绪疏导,宣传防震减灾知识,引导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做好安定民心工作,确保社会大局稳定。

以上率下,引导群众开展自救。代表们积极履职,充分发挥来自各行各业、生活在群众中的优势,动员群众发挥中华民族守望相助、携手共进的优良传统,积极开展抗震自救,互帮互助,在灾情面前不恐慌、不气馁,增强抗震自救的信心和决心。

   战疫归来又抗震,越是艰险越向前!人大代表们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展现出的良好精神面貌,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办群众所需,解群众所难,树立了良好形象。接下来,人大代表们将继续全力以赴,真正成为群众依靠的“主心骨”,为夺取抗震救灾工作的全面胜利作出人大的贡献。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