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调研组到我州开展重点建议办理调研面商工作

作者:文:邢丹笛 图:李芝 日期:2021/6/11 18:36:00 来源:州人大常委会预算工作委员会 点击:3881 

  6月10日至11日,省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主任王卫昆率调研组到我州,就专项债券管理情况开展重点建议进行调研指导,并于11日上午在楚雄市召开面商座谈会。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楚雄市单晶硅加工园区、楚雄市第一污水处理厂,实地调研了专项债券项目情况。座谈会上,听取了州财政局负责人汇报我州专项债券资金管理使用和绩效管理等相关情况,并与部分县市财政局负责人进行交流座谈。

    调研组对我州专项债券管理工作给予肯定。王卫昆指出,专项债券项目对促进县域重点项目建设提供了资金保障,既是稳投资、保增长的需要,也是补短板、强弱项的需要,建议进一步提高对债券项目绩效管理的要求,不断探索完善体制机制,建立应急预案,做好债券风险的应急处置工作,切实把程序走好、把资金管好,确保地方政府专项债券项目自身收益能够偿还本息,实现收支平衡,发挥出最大的经济社会效益。

    州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周兴国对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办公厅、省财政厅一直以来对楚雄州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周兴国强调,全州各级政府和财政系统要高度重视此次调研,认真领会、充分吸纳省调研组提出的意见建议,抓紧抓实抓细专项债券资金争取和管理使用各项工作,强化各类要素保障,切实发挥债券资金对拉动地方投资和稳增长的作用。

    副州长杨虹表示,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抓好专项债券相关工作作为推动我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加大统筹力度,发挥部门合力,精准谋划储备项目,不断提高专项债券资金预算绩效管理水平,按序时进度抓好资金支出,积极发挥专项债券作用,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助推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该重点建议案领衔代表管云鸿, 州委常委、副州长蔺志永,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怡等参加调研。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