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林业管理条例》修订立法工作正式启动

作者:文/图:文世彦 纳飚 日期:2021/6/3 8:38:00 来源:州人大农业农村与环境资源保护委员会 点击:40605 

6月1日,《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林业管理条例》修订立法工作启动会议召开。

《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林业管理条例》自1991年7月1日施行以来,对促进我州林业事业健康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保障和推动作用,但由于制定时间较早,与当前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和林业发展新要求已不相适应,急需修订完善。

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夭建国出席会议并强调,修订完善《条例》是我州全面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一项重要举措,是适应新时代林业改革发展的迫切需要,要坚持党对立法工作的领导,牢牢把握《条例》修订立法的正确方向;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在立法中的作用;要畅通各方面利益诉求渠道,通过各种方式汇聚民意、集中民智,把党委要求、群众期盼和实际工作需要结合起来,做到立法为民;要把准地方立法定位,遵循地方立法原则;要抓好立法学习、立法调研、起草、修改、论证等基础工作,切实提高《条例》修订立法的质量和实效;把准时间节点,高质量如期完成《条例》修订立法任务。

州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张竣珲出席并对《条例》修订立法工作作了安排;州人大农环资委主任委员华明友主持会议;《条例》修订立法工作小组成员、《条例》修订立法工作小组办公室以及起草小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