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锦云到双柏县大麦地镇开展“四万三进”活动及调研产业发展

作者:张洪云 日期:2021/5/28 8:46:00 来源:州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点击:9204 

5月26日,州人大常委会原主任任锦云到双柏县大麦地镇开展“四万三进”活动,并就乡镇产业发展、集市规划、乡村振兴和春耕生产进行调研。

调研组先后深入大麦地镇普龙集镇交易市场、同邦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热区水果种植基地、楚雄叶仟盛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双柏嘉行葡萄园艺有限公司种植基地,了解企业经营管理、产品销售、品牌注册、专业合作社运营、农户受益以及企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与困难。

任锦云指出,大麦地镇具有低热河谷光热资源及区位优势。一要发挥优势,扬长避短,统筹规划。着力抓好绿汁江沿岸热作产业发展,优化产业发展布局,培树特色农产品,不断把产业做大、做强、做精。二要充分发挥政府主导作用。盘活集镇农产品交易市场,结合当地西红柿、葡萄等生鲜果蔬、牛羊、生猪等的生产和储运特点,完善服务功能,加大电商的销售运作,增强辐射带动范围,形成政府驻地区域经济中心。三要高度重视企业发展。主动为企业创造条件、解难分忧,使企业负责人坚定信心,不断培强壮大现有产业,为乡村振兴、脱贫增收做出更大成绩。四要着眼长远。充分利用光热资源及山地优势,在光伏发电、林业碳汇交易方面提前布局,有所突破。

州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张竣珲,双柏县人大常委会、县人民政府负责人参加调研。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