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组织开展2021年上半年州人大代表活动

作者:张春喜 日期:2021/5/10 20:02:00 来源:牟定县人大常委会 点击:1398 

近日,牟定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州人大代表开展2021年上半年代表活动。

代表们先后视察了共和镇天台村委会彭桥高端花卉种植基地、牟定众鑫种植专业合作社运营情况、共和镇军屯村国家级烟田规划建设情况。视察座谈中,州人大代表听取了情况介绍,并对军屯村烟区产业综合体建设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效和进行的大胆探索予以了充分肯定和赞扬,座谈交流发言踊跃。代表们认为:共和镇军屯村委会军屯烟区产业综合体建设试点工作由合作社引领、股份制合作、股权化分红、组团化经营、专业化生产的运作模式切实可行。其做法巩固了优质烟田面积,产业发展更加高效有序,促农增收的效果更加明显,符合新时代发展需要。此种经营模式的推广,真正将土地资源变成了资本;通过量化股权入股的方式,将资金变成了股金;通过股权分红,将千家万户的分散农民,变成了股民,让更多的农村富余劳动力腾出来变成高尖精的职业农民或第三产业从业者,助推乡村振兴向纵深发展。

座谈会上,传达学习了州委《关于加强新时代人大工作的实施意见》《关于开展州人大代表履职档案检查和代表向原选举单位书面报告履职情况的通知》等文件精神,代表们积极建言,为牟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献策助力。

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绍文、州人大常委会一级巡视员李志勇等代表参加活动。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