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村乡:党史教育润泽初心 为民服务践行使命

作者:文:杨瑞明 图:丁向阳 杞毅 日期:2021/5/8 9:26:00 来源:禄丰市中村乡人大主席团 点击:785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一百年艰难求索,一百年春华秋实,一百年初心如磐,中村乡人大主席团积极把人大工作以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相融相通,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智慧,吸取营养,获取力量,更好地服务人民群众。

哪里有党史学习教育,哪里就有人大代表。中村乡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中,乡党委书记、乡人大代表率先上党课,各班子成员、乡人大主席团成员分别为各村党员上党课9场次,参加党史学习教育的人大代表达35人次;中村乡利用每周三“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学习契机,选取优秀学习心得体会进行分享交流,提升学习的领悟力,乡人大代表在会上交流4人次,强化了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中村乡利用人大代表工作站、代表联络室的宣传阵地和微信群,定期更换更新革命故事、红色家书等学习内容,便于代表群众学习党史,了解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历经的苦难与辉煌。

哪里的群众有困难,哪里就有人大代表。学习党史是为了更好地坚守初心,学习党史是为了更好地服务群众,中村乡人大代表把学习的成果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动力,村代表联络室广泛收集社情民意,根据情况区分处理,村级能够解决的,由村党总支、村委会商量解决,中村乡叽拉村委会的人大代表毕文反映本小组一户农户家有残疾人,种烤烟劳动力不足,眼看周边的乡邻都快栽完了,生怕哪天灌溉水停了,烟苗还载不完,经毕文反映后,村代表联络室组织“两委”班子成员当起了志愿者,无偿为这户农户栽烟苗,解决了群众的燃眉之急;中村乡七峰村委会大春生产如火如荼进行中,海拔高抽水机功率小,蓄水池里的水不够群众栽烟浇烟,七峰村委会代表联络室负责人立即向分管副乡长报告了情况,很快乡林业和草原中心的应急扑火队,变身应急送水队,他们用高压水枪抽水供水,给群众送来了及时水,保障了烤烟移栽进度,化解了群众的操心事。

中村乡将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走深走实,始终铭记从哪里出发,要奔赴哪里,始终把学习成果与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有机结合在一起,实现人大代表素质大提升,人民群众广受益。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