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柏县:组织省、州、县“三级”人大代表视察全县重点项目建设情况

作者:徐秀兰 赵显明 日期:2021/4/30 19:01:00 来源:双柏县人大常委会 点击:1159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全县2021年重点在建项目建设情况,双柏县人大常委会根据年初工作安排和监督计划,2021年4月28日,组织部分省、州、县人大代表对全县部分重点在建项目建设情况进行视察。

人大代表们通过实地查看、现场询问、听取项目建设情况介绍等方式,先后深入县城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农资公司小区、教育局小区、县城彝源路道路及地下综合管廊、双柏县便民服务中心、G8012玉楚高速公路等建设项目实地进行视察。在座谈会上,代表们紧紧围绕加快项目进度、扩大有效投资、加强项目管理、精准招商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

视察组建议,一要高度重视人大代表闭会期间提出的意见建议。视察是代表在闭会期间的一种履职方式。代表在会议期间提出的议案县人大常委会已交由县人民政府办理,具有法定性、代表性、群众性,都需要在一定时限内办理。代表在会议和闭会期间提出的意见建议,县人大常委会通过代表意见建议综述情况反馈到县人民政府及职能部门,要引起重视,加强意见建议办理工作。二要全力推进全县重点项目建设。项目建设是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命脉。县人民政府要加快推进2021年省州“四个一百”、县“四个一批”和“五网”在建项目建设,全力推进玉楚高速双柏段、玉楚高速县城联络线、白水河水库等项目建设,积极争取环白竹山引调水工程、双新公路下段等项目开工,全方位推进,形成投资净增量,同时做好项目储备工作。三要强化责任抓项目落实。县人民政府要高度重视规划工作的严肃性,保障县城拓展的协调性,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协调,加速推进项目在建建设。项目实施部门之间要相互协调,相互配合,整体联动,确保按时限完工。四要强化项目跟踪问效。组建督查专班,严肃监督检查。认真执行好投资“一月一研判、一月一推动、一月一通报、一月一调度”制度,对项目工作滞后的单位和个人进行通报,倒逼责任落实,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项目投资目标任务,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的项目保障。

视察组提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工程建设的重大意义,加快推进工程项目建设;要强化项目包装、策划及规划工作;要加强上级部门的联系对接,获得更多政策、资金、项目支持,以高质量项目支撑高质量发展;要强化责任担当,用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好工程质量与进度;要强化统筹协调确保要素保障到位;要进一步排查细化项目实施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明确责任主体,加快推进在建项目建设。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