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组织州人大代表开展专题视察活动

日期:2021/4/30 18:52:00 来源:武定县人大常委会 点击:1170 

4月29日,武定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州十二届人大武定代表团开展2021年第一次代表活动,对武定县重点项目建设情况进行专题视察。

代表们先后视察了武定县狮子山温泉旅游度假小镇项目、武定县城元武路提升改造项目,通过实地查看和听取汇报的方式详细了解我县重点项目建设情况。

座谈会上,县人民政府就今年1至4月份全县项目投资情况作汇报,与会州人大代表对我县项目投资工作,特别是针对武定县狮子山温泉旅游度假小镇、武定县城元武路提升改造两个重点项目建设作了积极发言,提出了很多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着力在推动项目建设上有新成效;着力在加大监管力度上有新成效;着力在责任落实上有新成效;着力在强化担当作为上有新成效;着力在社会资本方融资上有新成效;着力在加强部门间协调配合上有新时效。

视察组指出,在项目建设上,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抓发展就要抓项目,要以项目为要、项目为重、实干为先,推动全县经济发展。武定县委、县人民政府重视县城重点项目建设工作,提出了把武定打造成“休闲旅游度假基地”的目标很契合武定的发展实际。近年来,通过努力,多渠道融资,武定县城市镇设施建设步伐明显加快,县人民政府及职能部门做了大量的工作。代表们认为,在看到城镇建设的发展变化,更要正视在建项目施工进度缓慢后、部门协调配合不力、担当作为不够、社会资本方融资不到位等方面存在的问题。

视察组强调,人大代表依法进行集中视察活动,是人大代表行使当家作主,参政议政的重要方式,人大代表是人民的代表,要突出代表主体地位,强化履职尽责,积极为民代言,积极参政议政推动发展。一要提高思想认识、明确代表权利、积极履行代表义务。二要持续加强学习,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三要加强自身建设、增强履职能力。认真开展好走访、视察、调研等各项履职活动。四要树立代表良好形象,讲政治,守规矩,遵法纪,明纪律,作引领。主动听取和反映人民群众的呼声和诉求,主动作为,多为县委、县人民政府建言献策,为2021年工作目标当好参谋,为推动武定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文/图:李怡  武定县人大办)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