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大:以点带面 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发展

作者:刘 海 日期:2021/4/29 20:57:00 来源:牟定县人大常委会 点击:1336 

近期,牟定县人大常委会以强化党史学习教育提升政治意识为切入点,以组织参观党史教育基地筑牢政治认同为着力点,以融入新发展格局助推高质量发展为落脚点,坚持以点带面,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发展。

一是牢牢把握“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总体要求,将党史学习教育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州县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全员覆盖订阅了《中国共产党简史》《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必读书籍,采取党组中心组学习、支部集中交流研讨、撰写心得体会等方式,强化学习教育,不断提升政治意识。

二是注重突出“铭记历史、重温经典、提振信心”的目标要求,组织到牟定县党建主题公园、一级战斗英雄曹庆功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党建文化长廊,观看英烈先进事迹,缅怀革命先躯,重温入党誓词,不断提升党员干部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全面筑牢政治认同意识。

三是紧紧围绕“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新发展格局”的总体要求,聚集主责主业,对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创建国家卫生县城、绿色食品产业、法治政府建设暨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县巩固拓展情况开展工作监督,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16条,深化了发展意识。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