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人大常委会到武定县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贯彻落实情况

作者:张德发 日期:2021/4/22 18:01:00 来源:武定县人大常委会 点击:1228 

近日,州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武定县就《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贯彻落实情况进行检查调研。

通过实地调研和座谈,调研组认为,武定县委、政府高度重视,县人大常委会监督有力,州银保监局武定办事处、县人民银行、县金融办等部门履职尽责、密切配合,《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在武定得到全面贯彻实施,保险业健康发展。2020年11家保险公司从业人员640人,其中:合同制正式职工74人,代办员566人,保费收入达20500万元,赔付额5343.68万元,综合赔付率26.01%。保险业作为社会经济“稳定器”的职能作用得到充分发挥,“扶贫保”、担保借款等保险产品的创新发展,为武定脱贫攻坚,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调研组要求,县人民政府及相关监督部门要加大《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宣传力度,提高全社会保险意识,为进一步贯彻实施《保险法》创造良好的舆论氛围。保险业监管部门要加强监管,依法维护各方利益,确保保险业健康发展。各保险企业要加强人员培训,规范运行,诚信经营,避免同质化竞争,守正创新,不断开发适合广大群众的保险产品,做好社会保险和商业有机融合,充分发挥保险业经济“稳定器”作用,促进地方社会经济发展。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