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仁县人大常委会“四抓”推动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开展

作者:普金宏 日期:2021/4/21 23:40:00 来源:永仁县人大常委会 点击:1360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永仁县人大常委会以“抓组织领导,构建党史学习‘一盘棋’;抓学习教育,树立党史学习‘风向标’抓活动开展,掀起党史学习‘新高潮’;抓统筹结合,提升党史学习‘驱动力’”为抓手,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开展。

抓组织领导,构建党史学习“一盘棋”。一是及时研究部署。中央和全省、全州、全县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召开后,县人大常委会及时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州、县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研究部署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二是及时召开动员会。3月15日下午,组织召开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对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动员部署。三是及时成立工作机构。成立了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为组长,常委会党组副书记为常务副组长,常委会其他班子成员和办公室主任为副组长,各专工委室主任和机关党支部书记为成员的工作领导小组。四是及时征订学习资料。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为每一位党员、干部职工征订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指定学习材料和党史学习教育笔记本。

抓学习教育,树立党史学习“风向标”。全力开展“线上+线下”的联动学习模式,确保党史教育学习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一是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上下功夫。通过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支部主题党日等组织党员及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指定学习材料。二是在学习形式上下功夫。引导党员、干部职工充分利用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云岭先锋”APP、“七彩云端”APP等新媒体平台听名师讲授党史、学习党史学习教育的好经验好做法,将党的创新理论通过快捷植入的方式入耳、入眼、入脑、入心。三是在营造浓厚学习氛围上下功夫,通过永仁人大网站、微信公众平台、七彩云端手机APP永仁发布等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平台及时宣传人大机关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情况,营造党史学习教育良好氛围。四是在参学对象上下功夫,充分发挥好常委会党组成员“关键少数”示范引领作用,通过支部主题党日、干部职工会议、组织人大代表活动等方式,将参学人员的范围延伸到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和基层人大代表。

抓活动开展,掀起党史学习“新高潮”。聚焦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六个进一步”的重要要求,以开展“看、读、听、学、讲、做”(即:看教育视频、读教育书籍、听专题党课、学先进典型、讲党史故事、办群众实事)活动为抓手,力求内容新、形式多、步骤严、做法实。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逐步形成规定动作与自选动作齐抓并进的模式,为高质量高标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奠定基础。

抓统筹结合,提升党史学习“驱动力”。人大常委会机关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放在“强初心、添信心、增决心、赢民心”上,校准学习坐标,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人大各项工作相结合,把学的能量转化为推动人大工作的原动力。坚持党史学习教育与推行“一线工作法”相结合,聚焦群众“急难愁盼”现实问题,将监督工作、代表工作与深入开展“四万三进”活动紧密结合,通过调研发现问题,通过监督解决问题,增强了人大监督工作实效,为奋力开启永仁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展现人大新作为。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