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脿镇:送法上茶山 茶农笑开颜

作者:文:杨崇旺 李孟芸 图:苏家全 日期:2021/4/19 17:50:00 来源:双柏县法脿镇人大主席团 点击:1133 

4月的双柏县法脿镇白竹山所有植物换了新装,放眼望去,白竹山万亩有机茶园,一垄垄整齐的茶树郁郁葱葱,吐露着嫩绿肥硕的新芽,每天有全镇近1300多茶农在茶垄间来回穿梭,采摘又一年春茶。采茶是法脿群众主要收入之一,但部分群众法律意识淡薄,三轮车违法载人、劳资纠纷、群众被电信诈骗等情况时有发生。

4月15日,法脿镇人大主席团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组织法脿中心法庭、司法所、派出所到白竹山茶厂开展“送法上茶山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宣讲《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法律援助条例》和《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以及防电信诈骗等与茶农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

此次“送法上茶山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茶农们发放《双柏县公安局电信诈骗防范建议书》、《法律援助条例》、《全民国家安全知识》200余份,解答法律咨询20余人次;法脿派出所还针对到白竹山茶厂道路蜿蜒崎岖,行车艰险困难的实际,在道路险要位置安装了注意交通安全的警醒标识3块,提醒广大人民群众时刻绷紧道路交通安全之弦。活动还围绕“全民国家安全日”重点宣传了国家安全知识以及辖区治安管理、打击犯罪、防范电信诈骗等方面的法律知识,进一步增强了茶农的法律意识和自我防范意识;同时还教育引导茶农们注意生产期间不乱扔垃圾,自觉做环境卫生整治的执行者、带头者、促进者,为白竹山万亩茶园留下清洁干净的生产环境,打造记得住乡愁的美丽白竹山茶园。法脿镇政法站所认真听取茶农们的呼声及意见,并就茶农们反映的法律问题作耐心解答,接受茶农们的法律咨询和现场业务办理,大家踊跃参与,现场气氛活跃,掀起了一股学法、知法、守法的热潮。

法脿镇政法站所表示,在下步工作中将紧紧围绕中央、省、州、县、镇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部署要求,继续开展“送法进企业、进社区、进村组、进学校”活动,切实强化政法队伍宗旨意识,增强为民服务的能力和水平,把法治课堂搬进乡村,走进千家万户,把法律服务送到基层,为乡村振兴建设提供优质法律服务,营造良好法治氛围。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