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唱响人大宣传“主旋律”

作者:钱玉珍 日期:2021/3/26 9:58:00 来源:禄丰县人大常委会 点击:9234 

弘扬党的优良传统,用心忠守人大宣传“主阵地”。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作为中国的根本政治制度,它植根于中国特殊的国情,符合社会主义国家性质,符合广大人民群众的共同利益,体现了国家一切权力属于人民,是中国人民实现民主权力的重要途径,构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最为鲜明的特点。作为人大宣传工作者,应树立很强的政治意识,忠于宪法和法律,在党的全面领导下,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坚持人民主体地位,人民当家作主的本质和核心,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反映人民心声,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始终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牢牢守住人大宣传的“主阵地”。

弘扬党的优良传统,用情坚守人大宣传“责任田”。重视和加强宣传工作,是我们党的一大优良传统、一大政治优势、一大致胜法宝。讲好人大故事,传播好人大声音,真实、立体、全面地向世人展现人大制度内涵、人大工作性质、人大建设成效、人大代表风采,是每一个人大宣传工作者的重要使命和责任义务。作为一名人大宣传工作者,要种好自己的“责任田”,学好新时期人大工作新要求,练好基本功,更要弘扬我们党实事求是、敢于进言、团结协作、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优良传统。

人大工作最大的优势就是密切联系群众,拥有讲好人大故事的丰厚资源,为人民群众服务是人大宣传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因此,作为一名人大宣传工作者,为民代言是职责所在,要营造“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的整体价值认同,集中展示基层人大代表对党忠诚、纪律严明、务实为民、敬业奉献、勤政廉洁的新形象,展示基层明礼诚信、开放包容、坚韧不拔、奋发向上、知法守法的新形象,凝聚正能量,讲好基层故事,传播基层好声音,深入挖掘“优秀人大代表”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深化改革、转型发展、创新发展、依法守法的新作为。

弘扬党的优良传统,用力恪守人大宣传“主旋律”。“惟其艰难,方显勇毅;惟其磨砺,始得玉成”,人大宣传工作,使命光荣、任务艰巨、责任重大,新时代,更加需要源源不断团结和培育“红色阵地”的“守望者”,人大宣传工作者要把党的政策主张和人大制度有机结合,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奏响宣传工作“最强音”,不忘初衷,牢记使命,激活红色细胞、发扬党的优良传统,讲好人大故事,唯有以更敏锐的视角,更开阔的思路,更得力的措施,把握好人大宣传工作的主动权,努力书写人大宣传工作的新篇章,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途上永不停息地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努力作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业绩。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