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州人大常委会机关2021年 移风易俗 文明祭祀倡议书

日期:2021/3/25 9:10:00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43010 

机关全体干部职工:

在清明节即将来临之际,让我们携起手来,破陈规、除陋习、传文明、树新风,争当文明祭祀的倡导者和传播者。我们向全体机关干部职工发出以下倡议:

一、倡导安全祭祀,摒弃愚昧祭奠。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和森林防火、消防安全等规定,杜绝火灾和各种不安全隐患的发生。选择错峰、分时段出行,营造文明平安祥和的清明。

二、倡导文明祭祀,摒弃庸俗祭奠。积极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精髓,提倡科学意识,摒弃焚烧纸钱、冥物等陈规陋习,带头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崇尚科学,倡导文明祭奠。

三、倡导绿色祭祀,摒弃污染祭奠。倡导以家庭追思、踏青遥祭、网上祭奠、鲜花祭祀、植树祭祀、音乐祭祀、撰写追忆文章等方式寄托哀思,提倡文明绿色低碳的祭祀方式。

四、倡导节俭祭祀,摒弃浪费祭奠。遵守社会公德,崇尚孝老、尊老、敬老传统美德,树立厚养薄葬新观念,不大操大办、铺张浪费,以节俭方式寄托哀思。

五、倡导缅怀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以追忆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建设、改革事业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人物为重点,尊重英雄、歌颂英雄、怀念英雄,激发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热情,增强感恩奋进的精神力量。

 

 

 

 

楚雄州人大常委会机关创建文明单位工作

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3月23日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