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节·读党史忆英烈·移风易俗文明祭祀”主题活动

作者:张旺昌 日期:2021/3/25 8:33:00 来源:州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办公室 点击:30448 

3月23日,州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机关创建文明单位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节·读党史忆英烈·移风易俗文明祭祀”主题活动。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李怡,常委会党组成员、机关党组书记、秘书长张竣珲参加活动。

 

参加活动的全体人员集中阅读党史相关资料,3名党员讲述了《楚雄人民心中的“刘胡兰”一一王金英烈士的英雄事迹》《南华第一个共产党员张舫》等红色故事,李怡、张竣珲带头开展了《彝山之子》《可爱的中国》等红色经典诵读,并向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发出了移风易俗、文明祭祀倡议书。

参加活动的党员干部一致认为,通过阅读党史,深刻认识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通过听红色故事、讲红色故事,深刻认识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通过红色经典诵读,切身感悟到了革命先辈的崇高精神,深刻认识到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得到了进一步提高,增强了进一步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大家纷纷表示,要积极争做文明祭祀的示范者、革除陋习的先行者、移风易俗的推进者、安全有序的维护者,在创文明、树新风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