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华县:对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工作开展调研

作者:杨春洪 日期:2021/3/19 20:19:00 来源:南华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点击:7050 

近日,南华县人大常委会法制和监察司法工作委员会组成调研组,深入沙桥镇、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对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工作开展调研。

 调研组先后听取了沙桥镇、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情况汇报,查看了退役军人服务站、所和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的建设情况。南华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自2018年11月29日挂牌成立以来,承担着拥军优属移交安置等11项主要工作职责,服务5700多人的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

调研组对全县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在分析存在的困难和不足的同时,对下步工作提出建议: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强军思想落到实处;二是要加强宣传教育,营造全社会尊敬军人、崇尚军人的氛围,教育引导退役军人珍惜荣誉、永葆本色,为国防建设提供强有力的保障;三是要齐抓共管、形成合力, 做好广大退役军人的数据采集,优抚、培训、安置、服务等工作;四是要开展常态化联系退役军人工作,以务实作风常态化做好沟通联系,感情联络、心理疏导、思想引导、帮扶援助等工作,激发广大退役军人干事创业、安居乐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