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人大常委会机关让纪律红线既装“口袋”更进“脑袋”

作者:张旺昌 日期:2021/3/15 19:05:00 来源:州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办公室 点击:43281 

为深入一体推进“三不”机制落实,持续用力扎紧作风建设笼子,不断提高干部职工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楚雄州人大常委会机关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六个年”工作和“十个一”警示教育领导小组制定并印发“作风建设持续攻坚年负”面清单手册。

手册以口袋书的形式将州委制定的150条“中央八项规定负面清单”、33条“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负面清单”和35条“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负面清单”印制成册,供机关全体干部职工随时翻阅、时时警醒,让纪律红线既进“口袋”,更进“脑袋。

州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周兴国同志指出,手册信息量大、可操作性强,既对党员干部提出了制度要求,又为保护党员干部提供了法纪后盾,不仅是教育党员敬畏纪律、敬畏规矩、严守底线的好帮手,也是引导党员做到知行合一的典范,更是指引党员笃行致远的指南;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要以手册为“衣冠镜”,通过“手不释卷”“书不离手”,进一步强化底线意识、红线意识、纪律意识,切实筑牢“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的纪律观念。

机关干部职工认为,手册轻薄但厚重,小巧却深刻,直观具体地阐明了什么是纪律底线、红线、为什么不能为、如何做等问题,每读一遍都是一次党性锤炼;阅读每一条负面清单,都犹如一记警钟,时刻警醒我们严守纪律底线,值得经常读、反复读。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