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脿镇:多措并举做好人代会高质量议案建议征集工作

作者:文:李文斌 图:杜珊珊 日期:2021/2/25 18:00:00 来源:双柏县法脿镇人大主席团 点击:2646 

在双柏县第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即将召开之际,为做好“为人民代言”,向县人代会提交高质量议案建议,法脿镇人大代表工作站多措并举做好议案建议征集工作。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镇党委、人大主席团及时召开相关会议进行研究,集思广议,强化对议案建议征集工作的组织领导,细化工作措施,明确工作目标,结合实际有针对性的谋划好向县人代会提交的议案、建议批评和意见。

二是深入调查研究。结合“十四五”规划和国家政策投资导向及法脿经济社会发展实际,代表工作站积极组织县镇两级人大代表深入基层、深入实地,立足全县发展大局,紧扣“旅游白竹山、绿色茶银行、热谷经果蔬、传统产业强、集镇特色显、民族文化扬”的发展目标定位,围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生态环境、村组道路建设、白竹山旅游开发等事关县、镇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保障的重点问题开展调研,在调研论证的基础上谋划好高质议案建议。

三是广泛听取意见。代表工作站及时召开部分县镇人大代表、行业职能站所及选民群众参加的议案建议征集会议。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建议,把群众智慧、行业专家的意见充分吸纳到议案建议的收集中,高质量谋划好向县人代会提交的议案和建议。

                                                                                                                                  法脿集镇全貌

                                                                                                                                法脿白竹山万亩茶园

目前 ,代表工作站共提出“关于加快白竹山万亩有机茶园建设的议案、关于加快法脿镇与玉楚高速连络线建设的议案”等,6件议案、3件建议批评和意见,为进一步做好县人代会代表议案、建议和批评意见工作打坚实基础。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