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多措并举拧紧廉政教育“螺丝扣”

作者:文:赵坤 图:吴梅 日期:2021/2/24 17:11:00 来源:牟定县人大常委会 点击:2968 

近年来,牟定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坚持挺纪在前,狠抓源头预防,多措并举压紧落细廉政教育工作,力求实现人大机关“管好人、履好职、不出事”的最终目标。

一是以案促改,涵养净化政治生态。召开常委会机关全面从严治党“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暨“六个年”工作和“十个一”警示教育推进会议,按照“八个坚决肃清”的要求,扎实开展以案促改,坚决肃清秦光荣等流毒影响,全力构建常委会机关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

二是引以为戒,通报典型案例。利用周一干部职工会,通报各级纪委监委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扶贫领域违纪问题典型案例34起,引为镜鉴、举一反三,汲取教训。

三是防微杜渐,观看警示教育视频。集中观看了《围猎:行贿者说》《政治掮客苏洪波》《交通局长的“不归路”》等6部警示教育片,教育干部职工算好人生“七笔账”,增强拒腐防变意识,保持思想上的警醒。

四是以案释法,参观廉政教育基地。纪念建党99周年之际,机关全体党员到南山党建主题公园开展“缅怀先烈足迹,牢记使命跟党走”的主题教育活动,参观县反腐倡廉警示教育中心。让每一名党员真切感受到老一辈共产党员的初心和坚守。

五是咬耳扯袖,抓实廉政提醒谈话。常委会班子成员每半年与分管委室专题研究一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坚持廉政提醒谈话制度,每半年开展一轮谈心谈话,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专题约谈制度。

六是筑牢后院,适时开展廉政家访。以开展干部职工警示教育和家风教育“三个一”系列活动为契机,常委会班子成员及委室主任分层级对机关32名干部职工进行全覆盖廉政家访。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