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及时学习传达贯彻省州人代会议精神

作者:刘海 日期:2021/2/9 15:53:00 来源:牟定县人大常委会 点击:2520 

云南省十三届人大四次、楚雄州十二届人大七次会议刚闭幕,牟定县及时行动,将学习传达贯彻省州人代会议精神转化为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做到学习传达有力,贯彻落实有质。

组织代表审查规划

对重要物资储备项目进行调研

一是及时掀起传达学习贯彻省州人代会议精神热潮。利用干部职工会、开展专题组织学习等方式,深入解读人代会政府、人大常委会、法检两院等工作报告,进一步将人大干部和人大代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州党委决策部署上来,做到学习先行一步。

二是聚焦民意广纳民智科学谋划新时代人大工作。结合省州人代会议期间代表所提意见、建议及议案,聚焦对人大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新期待,找准着力点,围绕加强和改进人大重大事项决定、人事任免、监督、代表工作及自身建设,不断调整工作重点,做到思想情感认同。

三是以务实举措汇聚合力助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紧紧围绕省、州党委的工作安排和县委工作要求,认真筹备县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组织代表主动参与全县“十四五”规划和二0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的调研,有序推进年度县人大常委会议题调查、执法检查等工作,做到行动有质有色。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