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县:春联写好了 春节临近了 春天快来了

作者:钱玉珍 日期:2021/2/9 15:20:00 来源:禄丰县人大常委会 点击:2258 

“字写的真好,麻烦给我2幅吧,一共两道门的。”2月2日,禄丰县金山镇小铺子村,正在家中为孩子洗头的顾春菊看到禄丰县人大常委会的志愿者又来免费写春联送春联了,高兴的跑了出来说,后面跟着跑出来俩个上小学的小女孩看着志愿者写的春联,也是满脸的崇拜和兴奋。

“一幅春联,值不了几个钱儿,但这份情值钱,再说,写的这么好,真是给我们送来了吉祥!”其他跑出来的村民也是纷纷点赞说道。

春节前为挂联村村民写春联,送祝福,这已成了禄丰县人大常委会近几年文化惠民的必选动作,此项活动也一直深受村民的好评和喜爱。

“明天就是立春了,又一年过去了,真的是时光飞逝呢,我也是来写了好几年春联了,明年如果身体好我还是要来的。”禄丰县人大常委会退休干部阳映森感慨说。他是这次主写春联的志愿者、禄丰县人大常委会延安精神研究会的会员、禄丰县人大常委会退休党支部委员,更是书法酷爱者,他现场行云流水般写出的一桌子春联,龙飞凤舞,有大门用的、厨房用的、还有畜厩用的;鲜红的纸上每一副都透着喜庆和祝福,浓浓的春意、浓浓的春节气息扑面而来。

本次活动,禄丰县人大常委会志愿者一共为金山镇小铺子村委会和河口村委会的村民送出春联300多对,传递着禄丰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对挂联村村民美好生活的祝福。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