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兴国走访慰问脱贫不稳定易返贫户和边缘易致贫户

作者:文:张洪云 图:郭永宏  日期:2021/2/8 18:29:00 来源:州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点击:3680 

2月7日,州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兴国到双柏县法脿镇古木村委会走访慰问部分脱贫不稳定易返贫户和边缘易致贫户,为他们送去节日的关怀和新春的祝福。

“家里生活还好吗,有几口人?”“去年收入来源主要有哪些,大概有多少的收入?”在走访慰问王继保、杨发明、贺得元、普应高、贺才昌时周兴国亲切问道。每到一处周兴国都以拉家常的方式,与农户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家庭收入、生产生活等方面情况,认真了解他们的困难、生产生活中的打算和诉求,仔细察看住房、生活物资、安全饮水和环境卫生情况。

周兴国鼓励农户要树立坚定的信心、鼓足勇气,以积极的态度面对生活,克服困难。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关心帮助下,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努力改善生活条件,渡过难关。并给他们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祝他们春节快乐、身体健康、日子越过越好。

周兴国强调,村两委干部和驻村工作队员要及时了解脱贫不稳定易返贫户和边缘易致贫户的动态,时刻把农户放在心上,齐心协力为他们排忧解难,让其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要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切实做好在外务工返乡人员的疫情防控工作;要注重家庭生活安全防范知识的宣传,特别是冬季家庭用电、用火的防范;要大力弘扬孝老爱亲的传统美德,教育督促农村子女自觉承担赡养老人义务,持续关心关爱老人。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