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十二届人大七次会议胜利闭幕

作者:文:赵文丽 图:高建波 王洪 日期:2021/2/5 23:40:00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39810 

2月5日上午,楚雄彝族自治州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州会务中心民族会堂胜利闭幕。

大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应出席代表334名,实际出席代表311名,符合法定人数。

州委书记杨斌出席并讲话,州委副书记、州长迟中华等在主席台就座,州人大常委会主任、第四次全体会议执行主席周兴国主持。

担任本次大会执行主席的还有:杨斌、李明、杨静、任锦云、商雁鸿、李怡、夭建国、陆积峰、李绍文、杨仕坤、李云升、李志勇、张竣珲、陆绍林、阿明仙、罗有华、周海、起国华。

会议表决通过了楚雄彝族自治州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关于楚雄彝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楚雄彝族自治州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的决议、关于楚雄彝族自治州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楚雄彝族自治州2020年地方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地方财政预算的决议、关于楚雄彝族自治州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楚雄彝族自治州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楚雄彝族自治州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表决通过了《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养老服务条例(草案)》的决议。

杨斌在闭幕大会上讲话。他说,这次会议在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是一次高举旗帜、团结民主、凝心聚力、奋发进取的大会,必将进一步激励全州各族人民,以更加坚定的信心和更加昂扬的斗志,开局“十四五”、开启新征程。

杨斌强调,开启新征程,必须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必须始终牢记并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和谆谆教诲,推动楚雄州经济社会快速进步、高质量发展,谱写好中国梦的楚雄篇章。必须贯彻落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要求,牢牢抓住新发展阶段楚雄面临的新特征、新机遇、新优势,在深度融入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楚雄作为、做出楚雄贡献。必须持续深入开展“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落细落实“定目标、亮目标、考目标、用目标”要求,推进干部人事“五大体系”建设,根本性、兜底性、突破性推动全州各项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必须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群众工作,持续深入开展“四万三进”活动,坚持“两个紧密结合,大力推进“一线工作法”。必须持续凝聚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磅礴伟力,打造极具竞争力的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必须坚决扛稳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持续深入开展“三个不”、“四个自我”、“五个一批”、“六个相统一”、“六个年”工作及“十个一”警示教育的全面从严治党楚雄行动,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向群众身边延伸。

杨斌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牢记并践行“要把抓落实作为开展工作的主要方式”的谆谆教诲,从旗帜鲜明讲政治的高度,从服务服从大局角度分析谋划、部署推动本系统本县市本部门具体工作,真正做到具体抓落实、深入抓落实、务实抓落实、精准抓落实,当好“六个示范标杆”,充分发挥“六大作用”,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州委具体要求落到实处。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面担负起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各级政府、监委、法院、检察院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确保权力正确行使。各位代表要进一步增强荣誉感、责任感、使命感,持续提升履职能力和工作水平。

杨斌强调,当前,既要正视困难挑战,又要善于抢抓机遇,精准把握经济形势,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红”。要高质量做好谋划工作,高质量筹备好省委省政府现场办公会,高质量修改完善、编制好“十四五”规划纲要和有关专项规划。要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要做好节假日应急值守各项工作,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安保维稳“八条底线”;高度重视森林防火工作,严防森林火灾发生;加强抗旱工作,确保小春丰收、大春备耕生产工作有序推进。要关心关爱困难群众,深入开展好春节走访慰问、帮扶救助等活动,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困难群众家中。

周兴国在讲话时说,全州各级人大、全体人大代表要坚持党的领导,旗帜鲜明讲政治,自觉把党的领导贯穿人大工作的全过程、依法履职的各方面,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要紧扣中心大局,找准依法履职的切入点,当好州委的得力助手,监督“一府一委两院”依法行政,公正司法,凝心聚力谋发展;要坚守人民情怀,倾心为民谋福祉,千方百计解决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要牢记人民重托,率先垂范当表率,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共0条评论

已关闭